Monday, April 1, 2019

第二十天 - 新的主人:付出,祈禱及禁食的呼召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 我 的 力 量 啊 , 我 愛 你 !
                                                                     詩篇 18: 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19 不 要 為 自 己 積 儹 財 寶 在 地 上 ; 地 上 有 蟲 子 咬 , 能 壞 , 也 有 賊 挖 窟 窿 來 偷 。
20 只 要 積 儹 財 寶 在 天 上 ; 天 上 沒 有 蟲 子 咬 , 不 能 壞 , 也 沒 有 賊 挖 窟 窿 來 偷 。
21 因 為 你 的 財 寶 在 那 裡 , 你 的 心 也 在 那 裡 。
22 眼 睛 就 是 身 上 的 燈 。 你 的 眼 睛 若 瞭 亮 , 全 身 就 光 明 ;
23 你 的 眼 睛 若 昏 花 , 全 身 就 黑 暗 。 你 裡 頭 的 光 若 黑 暗 了 , 那 黑 暗 是 何 等 大 呢 !
24 一 個 人 不 能 事 奉 兩 個 主 ; 不 是 惡 這 個 , 愛 那 個 , 就 是 重 這 個 , 輕 那 個 。 你 們 不 能 又 事 奉 神 , 又 事 奉 瑪 門 ( 瑪 門 : 財 利 的 意 思 ) 。
                                                                  馬太福音 6: 19-24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今日的經文總結了猶太人三個最基本的信仰守則,就是付出,祈禱及禁食。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 說:

這一大段一直以來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信息是:你的心眼是否專注於神,抑或專注於其他人或其他事物。你以甚麼為優先?

怎可能以付出,祈禱及禁食為優先去做的事呢?整個馬太福音第六章給了我們線索。學習每天活在神同在,我們天父的愛中。學習所有的事都是為神而做,祇為他而做。弄清楚這才是你的優先。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62,63.

付出,祈禱及禁食為優先的目的是讓我們每天活在神同在,我們天父的愛中。學習所有的事都是為神而做,祇為他而做。有三個情況使我們做不到的:
1.在世上為自己積財
2.我們的眼目專注屬世的事而不是專注於神
3.金錢在四周圍主宰你,耶穌不能主宰你

是否你不能跟隨耶穌以致付出,祈禱及禁食不能成為生命選取的優先?

今天我從主耶穌領受的是一個很簡單但非常重要的信息:
1.如耶穌不是你的主,你會窮一生的精力去為自己積財,讓金錢做你的"波士"主宰你一生。
2.如耶穌是你的主,你一定會更多付出,更多祈禱及更多禁食。

講耶穌是主很容易。但你要選擇在主的一面而不是空談。你屬於耶穌那邉,抑或金錢那邉呢?

耶穌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帶領我們,使我們願意讓你作主,以致我們能更多付出,更多祈禱及更多禁食。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是甚麼阻擋我們不能更多付出,更多祈禱及更多禁食? 

2. 甚麼是主宰你每天生活作息的主?

3.  誠實的想想,你每天究竟是耶穌抑或金錢主宰你每日的决定?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如何使用金錢?金錢是否你的家庭重視的?

2. 你的家庭有沒有試過慷慨的付出?你感覺如何,有何經歷?如你沒有試過慷慨的付出,為何?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