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9

第三十六天 - 新的呼召: 起身! 跟我!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你 已 將 我 的 哀 哭 變 為 跳 舞 , 將 我 的 麻 衣 脫 去 , 給 我 披 上 喜 樂 ,
       好 叫 我 的 靈  歌 頌 你 , 並 不 住 聲 。 耶 和 華 ─ 我 的 神 啊 , 我 要 稱 謝 你 , 直 到         永 遠 !
                                                                            詩篇 30: 11-12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耶 穌 從 那 裡 往 前 走 , 看 見 一 個 人 名 叫 馬 太 , 坐 在 稅 關 上 , 就 對 他 說 : 你 跟 從 我 來 。 他 就 起 來 跟 從 了 耶 穌 。
10 耶 穌 在 屋 裡 坐 席 的 時 候 , 有 好 些 稅 吏 和 罪 人 來 , 與 耶 穌 和 他 的 門 徒 一 同 坐 席 。
11 法 利 賽 人 看 見 , 就 對 耶 穌 的 門 徒 說 : 你 們 的 先 生 為 甚 麼 和 稅 吏 並 罪 人 一 同 吃 飯 呢 ?
12 耶 穌 聽 見 , 就 說 : 康 健 的 人 用 不 著 醫 生 , 有 病 的 人 才 用 得 著 。
13 經 上 說 : 我 喜 愛 憐 恤 , 不 喜 愛 祭 祀 。 這 句 話 的 意 思 , 你 們 且 去 揣 摩 。 我 來 本 不 是 召 義 人 , 乃 是 召 罪 人 。

                                                           馬太福音 9: 9-13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昨天的經文給我們看到耶穌吩咐一個癱子起身,行走,那癱子立即起身,行走。這是馬太使用一個在福音書中復活死人的語句"起身"。

你想今日的呼召馬太的經文是否另外一次的"復活"?絕對是的。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説:

試想想馬太坐在稅吏的座位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枯燥工作。試想如果是你?無論是馬太抑或你都不會享受此工作。
試想有一天一位年青的先知帶着輕盈的步伐及神國的異象來到你的稅關呼召你跟從他。這簡直是一個醫治的神蹟!實在第九節暗示了更多,是一個人復活!
'他就起來',這是一個基本的復活語句,然後'跟從了耶穌'。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96,97.

所以,如果馬太被復活,他是否一個癱子呢?不在身體上,而在心靈裏。你是否一個癱子呢?

我今天從主領受的是一個深層的自我反省,同時亦是一個要你放棄現在的工作去跟隨主的呼召

你可能如馬太一樣做一些枯燥無味,貪心及屬世的工作,而不是國度事工。所以給馬太的呼召是從那些枯燥無味,貪心及屬世的工作起身,跟隨主耶穌做些刺激,忠心的國度事工。

你如何能從今天的經文中被主耶穌復活過來?
你願意現在起身跟隨主嗎?
你願意幫助更多的人起身跟隨主嗎?


親愛的主耶穌,
帶領我們願意起身去跟隨你。同時,能夠幫助更多的人起身跟隨你做國度的工作奉主耶穌基督名求, 阿們。

省察問題
1. 如果馬太被復活,他是否一個癱子呢?不在身體上,而在心靈裏。

2. 是否一個癱子呢?你如何能從今天的經文中被主耶穌復活過來?

3. 起身,跟隨我! 這句在今天對你有何意義? 耶穌想告訴你甚麼?

4. 你如何能夠幫助更多的人起身跟隨主做國度的工作?

家庭角落
1. 你如何能在於家庭中分享你的屬靈旅程,跟隨耶穌是甚麼意思? 

2. 你如何能在於家庭中鼓勵大家分享心路歷程?他們認為何謂跟隨主?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