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9

第二十二天 - 新的標準:不坐神的位置判斷人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恭喜你,因為今天你完成了破.立40日靈修的一半,今天是第22日了!千萬不要停!如果你繼續下去,到第41天你會有更大机會建立一個一生能每天與主親蜜關係的生活模式。不要停,加油!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諸 天 述 說 神 的 榮 耀 ; 穹 蒼 傳 揚 他 的 手 段 。
                                                                     詩篇 19: 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不 要 論 斷 人 , 免 得 你 們 被 論 斷 。
因 為 你 們 怎 樣 論 斷 人 , 也 必 怎 樣 被 論 斷 ; 你 們 用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人 , 也 必 用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你 們 。
為 甚 麼 看 見 你 弟 兄 眼 中 有 刺 , 卻 不 想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呢 ?
你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 怎 能 對 你 弟 兄 說 : 容 我 去 掉 你 眼 中 的 刺 呢 ?
你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人 ! 先 去 掉 自 己 眼 中 的 梁 木 , 然 後 才 能 看 得 清 楚 , 去 掉 你 弟 兄 眼 中 的 刺 。

                                                           馬太福音 7: 1-5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這段經文有關我們每天生活行為的一個新標準。如果你不是一個基督徒,那麼你如今日經文描述那些喜歡論斷人的則不以為怪。但我們做了基督徒後仍會做坐神的位去判斷人,正如其他人喜愛判斷我們一樣就大錯特錯了。我見過太多在家庭,教會及社區發生的破碎關係原因都由坐了神的位去論斷人造成的。真是可憐!

當我們活出一個新人的樣式,我們會愈來愈像八福描述的人;結果是我們會行出神吩咐猶太人的三個必須要做的基本守則:付出,祈禱及禁食。

然後,主的新標準會很自然的來到你生命中。我們不會判斷其他人,因為這樣做有如坐了神的位置。衹有神才可以判斷每人的心思行為。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去看低其他人而認為自己有着最好的解決方法。你試過多少次以為其他人是錯的而自己永遠是對的?這是人性的軟弱!我們需要相信衹有神才可判斷,不是我們。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帶領我們活出這新的標準以致我們的不會坐了你的位置。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喜歡判斷人嗎?想想你上次判斷人是那時,判斷他們對衣著及電器的品味,或是他們在工作環境或家中的行為。為何你要這樣判斷人? 

2. "當我們判斷人的時候,我們坐了神的位置",你對這句話有何回應?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曾否有明顯的或暗地裏的判斷帶來傷害? 

2. 當你的家庭有判斷及傷害時,你如何用主耶穌的方法去解決?今日的靈修對你有提示嗎?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