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9

第二十一天 - 新的供應:怎能沒有憂慮?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恭喜你,因為今天你完成了破.立40日靈修的一半,今天是第21日了!千萬不要停!如果你繼續下去,到第41天你會有更大机會建立一個一生能每天與主親蜜關係的生活模式。不要停,加油!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是 活 神 。 願 我 的 磐 石 被 人 稱 頌 ; 願 救 我 的 神 被 人 尊 崇 。
                                                                     詩篇 18: 46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25 所 以 我 告 訴 你 們 , 不 要 為 生 命 憂 慮 吃 甚 麼 , 喝 甚 麼 ; 為 身 體 憂 慮 穿 甚 麼 。 生 命 不 勝 於 飲 食 麼 ? 身 體 不 勝 於 衣 裳 麼 ?
26 你 們 看 那 天 上 的 飛 鳥 , 也 不 種 , 也 不 收 , 也 不 積 蓄 在 倉 裡 , 你 們 的 天 父 尚 且 養 活 他 。 你 們 不 比 飛 鳥 貴 重 得 多 麼 ?
27 你 們 那 一 個 能 用 思 慮 使 壽 數 多 加 一 刻 呢 ( 或 作 : 使 身 量 多 加 一 肘 呢 ) ?
28 何 必 為 衣 裳 憂 慮 呢 ? 你 想 野 地 裡 的 百 合 花 怎 麼 長 起 來 ; 他 也 不 勞 苦 , 也 不 紡 線 。
29 然 而 我 告 訴 你 們 , 就 是 所 羅 門 極 榮 華 的 時 候 , 他 所 穿 戴 的 , 還 不 如 這 花 一 朵 呢 !
30 你 們 這 小 信 的 人 哪 ! 野 地 裡 的 草 今 天 還 在 , 明 天 就 丟 在 爐 裡 , 神 還 給 他 這 樣 的 妝 飾 , 何 況 你 們 呢 !
31 所 以 , 不 要 憂 慮 說 : 吃 甚 麼 ? 喝 甚 麼 ? 穿 甚 麼 ?
32 這 都 是 外 邦 人 所 求 的 , 你 們 需 用 的 這 一 切 東 西 , 你 們 的 天 父 是 知 道 的 。
33 你 們 要 先 求 他 的 國 和 他 的 義 , 這 些 東 西 都 要 加 給 你 們 了 。
34 所 以 , 不 要 為 明 天 憂 慮 , 因 為 明 天 自 有 明 天 的 憂 慮 ; 一 天 的 難 處 一 天 當 就 夠 了 。
                                                           馬太福音 6: 25-34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憂慮!憂慮!憂慮!憂慮!憂慮!憂慮!

"憂慮"在今日的經文十節裏面出現了六次。耶穌是否在談論憂慮的問題?是否有關怎樣可以不憂慮?

大家可以從第三十三節得着答案:

"你 們 要 先 求 他 的 國 和 他 的 義 , 這 些 東 西 都 要 加 給 你 們 了 。"

為何我們有這麼多憂慮?因為我們得不到要得的。差不多所有事情我們都在憂慮。很多人睡不着因為太多憂慮。

我們很多人懂得唱"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首歌。但你知這首歌何解嗎?  由這二重點開始:
1. 先求他的國
    當你求得到一個地方,你當然想去那地方,對嗎?耶穌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耶穌是呼喚我們最首要的事, 我們要先悔改才可回到他國度中。我想你己經歷悔改,你現在應在主的國度中。

2. 和他的義
    當我們在他的國度中,我們是活在一個新的標準,新的生活模式中,這就是他的義。這是我們作為主的跟隨者的識認, 亦是整個登山寶訓的中心信息。

     我們的新生活模式由我們的新人"New Being"開始。我們活出耶穌的"登山寶訓":承認自己靈裏的不足,為自己的罪性哀慟,不斷悔改,愈來愈像耶穌那樣柔和謙卑,饑渴的心去學習更多有關耶穌的標準,聖經的知識,成為復和的使者,準備好及願意被逼迫。這就是我們的新人。是我們新的品格,一個新的你。當人見到新的你,很自然的他們見到你生命中的耶穌!

    然後我們有一個新事新作風"New Doing"。我們的新生活模式使我們更多付出,更多祈禱,更多禁食。那麼我們還會憂慮?或許不會了。

     如果你愈來愈像耶穌,你一定可以經歷神是你的供應者,他一定會供應你所需要的。

     請緊記,新的供應是因你能成為新人,有新事,新作風開始。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帶領我們活出新人新事新作風,使我們能夠享受你的新供應,我們亦不會活在憂慮中。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最近憂慮些甚麼?認真想一想, 是那些問題令你憂慮?

2. 數算主在以往給你的供應。現在,求主耶穌在你憂慮的事上繼續供應你。老實的問自己,你信他會供應嗎?為甚麼會或不會? 

3.  "不要憂慮,要知道耶穌是主!"這句如何可以幫助你享受每天,減少憂慮,或沒有憂慮?

家庭角落
1. 當你的家庭經歷憂慮時,你通常是不理會,思想計策應付,抑或為那事祈禱?或者包含所有情況?

2. 在這星期,你如何能和你的家人一起求主的國來到,除去憂慮?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