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5, 2019

第二十四天 - 新的律:你要人怎樣待你, 你也要怎樣待人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啊 , 王 必 因 你 的 能 力 歡 喜 ; 因 你 的 救 恩 , 他 的 快 樂 何 其 大 !
                                                                     詩篇 21: 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所 以 , 無 論 何 事 , 你 們 願 意 人 怎 樣 待 你 們 , 你 們 也 要 怎 樣 待 人 , 因 為 這 就 是 律 法 和 先 知 的 道 理 。

                                                           馬太福音 7: 12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今日的經文祇有一節? 是的, 衹有一節而這節被稱為"金律": 你要人怎樣待你, 你也要怎樣待人。

有何重要被猶太人稱為"金律"? 基本上來說, 很簡單亦合邏輯, 祇是可能未必做得到。 如果你要人敬重你,愛你及關懷你, 你要先敬重他,愛他及關懷他。但假設你已盡力去敬重他,愛他及關懷他, 他們不照樣對你呢? 如果他們以傷害回應你呢?

事實上你不能控制其他人怎樣對你。你衹需要敬重他,愛他及關懷他。衹要你願意這樣做, 你會經歷生命的更新, 可能連同你敬重,愛及關懷的人。如果他們領情的話!

金律是我們新品格的新標準, 是我們需要活出的。知道及口講不能引起任何的不同。或許有人在你敬重他,愛他及關懷他之後無任何改變。無問題! 甚至可能有人仍然要傷害你, 甚至想將你從這世界除去。無問題!

最重要的是透過你為新人,新事, 你會領受這新的生命標準: 你要人怎樣待你, 你也要怎樣待人。

親愛的主耶穌,
幫助我們能活出金律,使我們能被你更新改變, 也能見證那些被我們敬重,愛及關懷的人之更新改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對這"金律"有何看法? 可行嗎?

2. 但假設你已盡力去敬重他,愛他及關懷他, 他們不照樣對你呢? 以傷害回應你呢?  你會仍然跟着這新的生命標準?

3. 你對這個新的生命標準有何最大的問題?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成員如何彼此對待?

2. 如果你肯活出這金律, 你會為你的家庭帶來一個怎樣的改變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