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9

第三十五天 - 新的權能: 起身! 行啦!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啊 , 我 要 尊 崇 你 , 因 為 你 曾 提 拔 我 , 不 叫 仇 敵 向 我 誇 耀 。
       耶 和 華 ─ 我 的 神 啊 , 我 曾 呼 求 你 , 你 醫 治 了 我 。
                                                                            詩篇 30: 1-2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耶 穌 上 了 船 , 渡 過 海 , 來 到 自 己 的 城 裡 。
有 人 用 褥 子 抬 著 一 個 癱 子 到 耶 穌 跟 前 來 。 耶 穌 見 他 們 的 信 心 , 就 對 癱 子 說 : 小 子 , 放 心 罷 ! 你 的 罪 赦 了 。
有 幾 個 文 士 心 裡 說 : 這 個 人 說 僭 妄 的 話 了 。
耶 穌 知 道 他 們 的 心 意 , 就 說 : 你 們 為 甚 麼 心 裡 懷 著 惡 念 呢 ?
或 說 : 你 的 罪 赦 了 , 或 說 : 你 起 來 行 走 , 那 一 樣 容 易 呢 ?
但 要 叫 你 們 知 道 , 人 子 在 地 上 有 赦 罪 的 權 柄 ; 就 對 癱 子 說 : 起 來 ! 拿 你 的 褥 子 回 家 去 罷 。
那 人 就 起 來 , 回 家 去 了 。
眾 人 看 見 都 驚 奇 , 就 歸 榮 耀 與 神 , 因 為 他 將 這 樣 的 權 柄 賜 給 人 。


                                                           馬太福音 9: 1-8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昨天的經文給我們看到耶穌的能力勝過鬼魔的操控。今天我們看到耶穌如何釋放一個被罪囚禁以致不能行動的人。甚麼?我們的罪可以使自己不能行動?正是這樣,而且經常發生。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説:

耶穌的權柄是你不可能忽視的。他的教訓就是權柄。醫治的權柄,平靜風浪的權柄,趕鬼的權柄,而今天,是唯有神才有的赦罪的權柄: 使罪離開,將一個人的生命徹底改變,將那些把他們囚禁以致不能行動的罪中釋放出來
這癱子是現在我們稱為有心理問題以致不能行動的情況。這人實在犯了一些他自己覺得極之羞恥的罪。這罪在他的腦袋中不能抹去。他不單感到有罪疚感,他自己定自己的罪。而這種侵蝕他生命的罪使他漸漸不能做任何事,最後不能移動。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96,97.

經文表達出不單他的罪被赦免,而他可以再次行走。更重要的是,他被復活了!為何?因為馬太用了在於福音中耶穌復活死人的語句:起來!

眾 人 既 被 攆 出 , 耶 穌 就 進 去 , 拉 著 閨 女 的 手 , 閨 女 便 起 來 了 。馬太9:25

就 拉 著 孩 子 的 手 , 對 他 說 : 大 利 大 , 古 米 ! 繙 出 來 就 是 說 : 閨 女 , 我 吩 咐 你 起 來 !                        馬可5:41


於 是 進 前 按 著 槓 , 抬 的 人 就 站 住 了 。 耶 穌 說 : 少 年 人 , 我 吩 咐 你 , 起 來 
15 那 死 人 就 坐 起 , 並 且 說 話 。 耶 穌 便 把 他 交 給 他 母 親 。 路加7:14-15


起身! 行啦!  這句在今天對於你有何意義?主耶穌想對你說甚麼?

我從主領受的是二方面:
1. 我們需要起來,行走
    這是特別對那些被自己的罪及罪疚引致在身體及心靈都停濟不前的人。他們以為是自己懶惰,不能早些起床回教會,參加小組,有每天靈修,接近主!大錯特錯了,難道每天十分鐘給主的時間也許是太多?錯,錯!他們是癱了!起身! 行啦!

2. 我們需要有此新的權能使其他人能起身,行走
    你可能在想你不能有那權能。錯了!這不是你的的權能,這是主耶穌才有的權能。你如果可以每天與他有親蜜的關係,以他為你的主,他便會透過你彰顯他的權能釋放在罪中不能行動的人起身,行走!

讓我們今天從主領受,經歷此神同在才有的權能!

親愛的主耶穌,
帶領我們憑信心去領受由你而來此新的權能,使更多的人能起身,行走。奉主耶穌基督名求, 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想我們的罪會使我們不能行動嗎?為何?你見過這情況嗎?如何? 

2. 你現在有沒有任何的癱瘓,使你不能起身,行走?

3. 起身,行走! 這句在今天對你有何意義?一步便可以,你的下一步是甚麼?

4. 你如何能領受從主而來的勇氣及權能,使更多的人能起身,行走?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中是否有一些不能提到的罪癱瘓了你家庭中家人的關係?可能不是太大的事,可能是那些使你不能活出作為一個基督徒在家庭的見證。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購買我的新書 "微宏門訓"請到以下網址:

Amazon.com
Click here for paperback
Click here for Kindle
             
Amazon.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