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9

第十九天 - 新的武器:禁食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 我 的 力 量 啊 , 我 愛 你 !
                                                                     詩篇 18: 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16 你 們 禁 食 的 時 候 , 不 可 像 那 假 冒 為 善 的 人 , 臉 上 帶 著 愁 容 ; 因 為 他 們 把 臉 弄 得 難 看 , 故 意 叫 人 看 出 他 們 是 禁 食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他 們 已 經 得 了 他 們 的 賞 賜 。
17 你 禁 食 的 時 候 , 要 梳 頭 洗 臉 ,
18 不 叫 人 看 出 你 禁 食 來 , 只 叫 你 暗 中 的 父 看 見 ; 你 父 在 暗 中 察 看 , 必 然 報 答 你 。
                                                                  馬太福音 6: 16-18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耶穌在馬太福音第六章教導猶太人的三個信仰守則:付出,祈禱及禁食的重要。現今世代,絕大部份基督徒衹有付出及祈禱,沒有禁食。為何這樣重要的信仰必要做的守則竟然消失了。

今天我們不是去研究禁食那時消失,而是去重新鼓勵基督徒去禁食,作為活像基督的生活模式。這是一個我們要開始禁食的時間,為何?因為禁食是一個屬靈武器!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 說:

這段經文是教導我們怎樣去愛主服侍主。但卻是秘密的,而不是用來等待機會表演自己的敬虔得到其他人的讚賞或爲自己儲蓄財富。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62.

N.T. Wright 教授是教導我們何謂優先次序。我們要愛主愛人,必須要以付出,祈禱及禁食作為生活的優先。但現今世代有太多事物代替了,拿走了這三個生命優先要做的事。

我的母親自從1981年知道我要去讀神學開始每週禁食一次為我及弟妹祈禱,直至2009年身體不能負荷才停止,28年為三個兒女禁食,結果我們三個都完成神學訓練,成為神忠心的僕人。

是的,我相信禁食是一個很厲害的屬靈武器。禁食的果子經常是合一及愛,而魔鬼最想拆毀的就是合一及愛。

所以,讓我們開始禁食的習慣吧!

親愛的主耶穌,
幫助我們開始禁食的習慣以致我們可以從你得着這屬靈的武器。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在這段經文學到有關禁食一些甚麼?你有禁食的經歷嗎?

2. 主耶穌呼喚你開始禁食的習慣,你願意嗎?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人有禁食的習慣嗎?甚麼原因有此習慣?有何果子?

2. 你如何在你的家庭中鼓勵禁食的習慣?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