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9

第十七天 - 新的祈禱:全為主目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 我 的 力 量 啊 , 我 愛 你 !
                                                                     詩篇 18: 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禱 告 的 時 候 , 不 可 像 那 假 冒 為 善 的 人 , 愛 站 在 會 堂 裡 和 十 字 路 口 上 禱 告 , 故 意 叫 人 看 見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他 們 已 經 得 了 他 們 的 賞 賜 。
你 禱 告 的 時 候 , 要 進 你 的 內 屋 , 關 上 門 , 禱 告 你 在 暗 中 的 父 ; 你 父 在 暗 中 察 看 , 必 然 報 答 你 。
你 們 禱 告 , 不 可 像 外 邦 人 , 用 許 多 重 複 話 , 他 們 以 為 話 多 了 必 蒙 垂 聽 。
你 們 不 可 效 法 他 們 ; 因 為 你 們 沒 有 祈 求 以 先 , 你 們 所 需 用 的 , 你 們 的 父 早 已 知 道 了 。
所 以 , 你 們 禱 告 要 這 樣 說 : 我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 願 人 都 尊 你 的 名 為 聖 。
10 願 你 的 國 降 臨 ; 願 你 的 旨 意 行 在 地 上 , 如 同 行 在 天 上 。
11 我 們 日 用 的 飲 食 , 今 日 賜 給 我 們 。
12 免 我 們 的 債 , 如 同 我 們 免 了 人 的 債 。
13 不 叫 我 們 遇 見 試 探 ; 救 我 們 脫 離 兇 惡  。 因 為 國 度 、 權 柄 、 榮 耀 , 全 是 你 的 , 直 到 永 遠 。 阿 們  !

                                                                  馬太福音 6: 5-13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猶太人守的三樣基本信仰要求,亦即付出,祈禱及禁食,有何重要? 是否也是作為基督徒的基本信仰要求呢? 我想絕對是的。但要小心,因為耶穌說即使你滿足了這些基本要求,如果你的動機不純正也是徒勞無工的。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的活像基督的生活模式。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 說:

耶穌要我們因着我們極之想去愛神及取悅神,我們衹為他的眼目做任何應該要做的事。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55.

如果你的付出,祈禱及禁食是為吸引其他人使他們們去稱讚你的好行為,或者你想證明自己多麼忠誠信靠,這都是無用的。

奉獻給主(你的十一奉獻),施捨給窮人, 祈禱及禁食,這些都很深的植根於你和主耶穌的真實及忠信的關係裏面。如你和主耶穌有親蜜的關係,你將會有一個新的奉獻給主和與主同在的新改變。單為主的眼目。

耶穌的祈禱(主禱文)就是帶領我們進入此親蜜關係。這並非是你要得你想要的,而是把你的心給主,相信主必會為你供應你所需的,而不是你所要的。

主禱文是我們對主的國度來臨成為事實的一個呼求。就是天國來到這世界以致我們能經歷神同在及主國度的榮耀。主禱文反映我們和天父的親蜜關係;主禱文不是給我們去表演我們能用優美言詞的祈禱,而是與神同在,完全為他的話眼目看到而不是為其他人的眼目看到的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幫助我們能和你建立一個真正親蜜的關係以致我們能和親友也能有好的關係,使他們在我們生命中見到你。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曾否想過基督徒是偽君子,因為他們的生命不像耶穌而是為取悅人眼目的表演者?你的親友中有這類人嗎?

2.  當你現在努力跟隨主的時候,你的生命像耶穌嗎?為何像或不像?

3.   你通常如何祈禱?是否已成慣性,抑或每天都是新的感受?又或者二種感覺都有?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如何一起祈禱?如果你們有一起祈禱的習慣,如何可以繼續深入一些地禱告?如未開始此習慣,如何開始行第一步?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