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9

第十三天 - 新的委身: 控制情慾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我 必 稱 頌 那 指 教 我 的 耶 和 華 ; 我 的 心 腸 在 夜 間 也 警 戒 我 。
       我 將 耶 和 華 常 擺 在 我 面 前 , 因 他 在 我 右 邊 , 我 便 不 致 搖 動 。
                                                                           詩篇 16: 7-8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聽 見 有 話 說 : 不 可 姦 淫 。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 凡 看 見 婦 女 就 動 淫 念 的 , 這 人 心 裡 已 經 與 他 犯 姦 淫 了 。
若 是 你 的 右 眼 叫 你 跌 倒 , 就 剜 出 來 丟 掉 , 寧 可 失 去 百 體 中 的 一 體 , 不 叫 全 身 丟 在 地 獄 裡 。
若 是 右 手 叫 你 跌 倒 , 就 砍 下 來 丟 掉 , 寧 可 失 去 百 體 中 的 一 體 , 不 叫 全 身 下 入 地 獄 。
又 有 話 說 : 人 若 休 妻 , 就 當 給 他 休 書 。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 凡 休 妻 的 , 若 不 是 為 淫 亂 的 緣 故 , 就 是 叫 他 作 淫 婦 了 ; 人 若 娶 這 被 休 的 婦 人 , 也 是 犯 姦 淫 了 。

                                                          馬太福音 5: 27-32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主耶穌在今日的經文要處理的問題是離婚。而主耶穌先要教導的是如何控制我們的情慾,因為這正是引致離婚的起點。

聖經有很多地方教導我們不可離婚,其中有瑪拉基書2:14-16,馬可褔音10:2-12,路加福音16:18,馬太福音19:3-9,及哥林多前書7:10-16。但離婚的個案卻愈來愈多,為何?

主耶穌在今日的經文告訴我們原因有二個:一.我們控制不到我們的情慾;二.我們沒有誠信,不守婚姻的承諾。我們在明天會思想第二點。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説:

離婚的發生通常是當情慾及大話連篇被容許生長在婚姻關係裏面,有如一盤美麗但碎弱的盤栽不處理雜草,結果是凋謝了。…
性慾雖然是神賜予的,是好的,但卻有如昨天談到耶路撒冷城外燒癈物被稱為"地獄之火"的地方,要小心控制管理。對在婚姻以外的情慾堅決說"不",是其中最重要的基督徒品格鍛鍊。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22.

你是否相信如果我們能控制我們的情慾會直接減低離婚的個案?你能控制自己的情慾嗎?

今日我從主領受的是對我們現在的生活模式作一個反省。主提醒我二方面的情況:

一. 過往六年自從我開始寫"微控門訓"的博士論文到現在的研究,對基督每日靈修的現况作廣泛的查訪,結果是少於10%的基督徒有每日的靈修。最令人震驚的是大部份人,包括牧者都不覺得是問題。他們告訴我這是一個事實,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

二.當我問一些牧者及基督徒有關基督徒控制不到看黃色網頁的數據,情況竟然與無靈修的情況相似,有數據顯示是介乎60%至80%之間,而這情況又是一個事實,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 

所以,主耶穌現在問你,如果你是那60%至80%控制不到要看黃色網頁的,你要立刻悔改,聽主的吩咐去控制你的情慾。關鍵是你需要求主耶穌的幫助。實在這"破.立"就是要幫助所有使用這每日與主建立關係的網頁及廣播去破除各種沉溺,上癮,包括黃色網頁。何不停止你控制不到的任何上癮27天,或許你可以靠着主的幫助永遠破除那沉溺。你願意嗎?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幫助我們能夠控制我們的情慾,使我們的婚姻更美滿,我們能更像你。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有沒有親友已離婚?你知道他們離婚的原因嗎?  

2.  你同意耶穌的教導,如果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情慾,離婚的情况會減少嗎?為何你同意或不同意? 

3.  你覺得最好及最有效去控制情慾的方法是甚麼? 你需要開始的是一些怎樣的實際步驟? 

家庭角落
今日的內容在家庭中討論是非常具挑戰的,亦通常是家庭中禁止討論的,因為需要家庭成員的不怕揭露自己隱私的愛及信任。

如果夫婦討論,先求主給你有勇氣分享內心的軟弱,而不是迫你的配偶說出他/她的隱私及罪!

1. 你能否在家庭中建立一些空間去不怕被傷害的分享自己對情慾有關的罪之掙扎?又或者你衹習慣指控對方的罪?又或者你避而不談?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