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第十一天 - 新的成全: 成全非摧毀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產 業 , 是 我 杯 中 的 分 ; 我 所 得 的 , 你 為 我 持 守 。
       用 繩 量 給 我 的 地 界 , 坐 落 在 佳 美 之 處 ; 我 的 產 業 實 在 美 好 。
                                                                           詩篇 16:5-6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就 是 到 天 地 都 廢 去 了 , 律 法 的 一 點 一 畫 也 不 能 廢 去 , 都 要 成 全 。
 所 以 , 無 論 何 人 廢 掉 這 誡 命 中 最 小 的 一 條 , 又 教 訓 人 這 樣 作 , 他 在 天 國 要 稱 為 最 小 的 。 但 無 論 何 人 遵 行 這 誡 命 , 又 教 訓 人 遵 行 , 他 在 天 國 要 稱 為 大 的 。
 我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的 義 若 不 勝 於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的 義 , 斷 不 能 進 天 國 。
                                                                                                        馬太福音 5: 17-20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耶穌開始一個帶人回轉進入主國度的運動。要作成此工他需要做二件事。第一,他要讓猶太人知道這運動是成全了他們一直相信及等待的。第二, 他要告訴跟隨他的門徒他們要活出他將要教導的新生活模式而不是再跟着那已腐敗了的傳統方法。

這不是說法利賽人和文士教的是錯,而是他們活不出他們所教的。不是他們教的傳統有錯,而是那已成了一個死的傳統,不是能給予生命的傳統。

對一個基督徒來說,生長在一個一成不變的傳統教會是很容易的。但生活在一個拆毀所有傳統的教會也不會太難。困難的是,我們如何能保留主要我們保留的而有勇氣去改變主要我們去改變的,從而取得一個平衡,這才是這段經文主耶穌要教導的。

我認識不少的基督徒衹讀新約聖經或祇熟悉新約聖經,但從不讀舊約聖經。為什甚麼?與上面所談論的相同原因: 誤解了作為基督徒不需理會以前發生的,因為所有的由耶穌那時開始。這就是耶穌在今日的經文中要糾正的錯誤看法。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幫助我們去成全而不是摧毀,使我們知道怎樣去建立,那些需要拆毀。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那些離經叛道的宗教團體將聖經隨意刪減有何危險之處?耶穌認為有何問題?

2.  那些法利賽人有何問題? 是否他們的教導,抑或他們的傳統?究竟問題出在那裏?一個基督徒或教會有可能得到相同的"病毒"嗎?你曾否見過這些能講不能行的例子嗎?這些人會為其他人帶來怎樣的摧毀性?

3. 你謮過整本新舊約聖經一次未?祇讀部份聖經有何問題?你有沒有讀整本聖經的新計劃?

4.  你能否取得平衡,保存主吩咐要保存的傳統,改變更新主要改變更新的東西?

家庭角落
1. 你如何幫助你的家庭保留應保留的傳統,改變應改變的?

2. 你怎樣鼓勵你的家人讀完整本新舊約聖經,之後亦能繼續養成不斷多次讀完整本聖經的習慣?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