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第五天 - 新考試: 你不是個失敗者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凡 投 靠 你 的 , 願 他 們 喜 樂 , 時 常 歡 呼 , 因 為 你 護 庇 他 們 ; 又 願 那 愛 你    名 的 人 都 靠 你 歡 欣 。                                                    詩篇 5:1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當 時 , 耶 穌 被 聖 靈 引 到 曠 野 , 受 魔 鬼 的 試 探 。
他 禁 食 四 十 晝 夜 , 後 來 就 餓 了 。
那 試 探 人 的 進 前 來 , 對 他 說 : 你 若 是 神 的 兒 子 , 可 以 吩 咐 這 些 石 頭 變 成 食 物 。
耶 穌 卻 回 答 說 : 經 上 記 著 說 : 人 活 著 , 不 是 單 靠 食 物 , 乃 是 靠 神 口 裡 所 出 的 一 切 話 。
魔 鬼 就 帶 他 進 了 聖 城 , 叫 他 站 在 殿 頂  上 ,
對 他 說 : 你 若 是 神 的 兒 子 , 可 以 跳 下 去 , 因 為 經 上 記 著 說 : 主 要 為 你 吩 咐 他 的 使 者 用 手 托 著 你 , 免 得 你 的 腳 碰 在 石 頭 上 。
耶 穌 對 他 說 : 經 上 又 記 著 說 : 不 可 試 探 主 ─ 你 的 神 。
魔 鬼 又 帶 他 上 了 一 座 最 高 的 山 , 將 世 上 的 萬 國 與 萬 國 的 榮 華 都 指 給 他 看 ,
對 他 說 : 你 若 俯 伏 拜 我 , 我 就 把 這 一 切 都 賜 給 你 。
10 耶 穌 說 : 撒 但 ( 撒 但 就 是 抵 擋 的 意 思 , 乃 魔 鬼 的 別 名 ) , 退 去 罷 ! 因 為 經 上 記 著 說 : 當 拜 主 你 的 神 , 單 要 事 奉 他 。
11 於 是 , 魔 鬼 離 了 耶 穌 , 有 天 使 來 伺 候 他 。
                                                                                                        馬太福音 4: 1-11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耶穌預備好了。是的,30年的時光,他預備好面對這個考試了。聖靈帶領他接受這試探。正如教練帶他久經訓練的運動員去比賽,一個考試,看看他合格與否。

但耶穌的考試很不同。學員不合格極其量得不到金牌,銀牌,或者一敗塗地。但耶穌的考試卻是拖離他在洗禮中天父對他作為他愛子及救世主的肯定。魔鬼是有意針對耶穌從天父所領受的。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説:

頭兩個試探針對他剛從天父得到的力量。神對他說出,"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好啊!",魔鬼微聲對他説:"如果你真是他的兒子, 你有能力為自己找食物,他當然不會使你捱餓啦!" 

耶穌看穿魔鬼的詭計。每次他都用聖經及與神的同在…

我們每天面對嚴峻時刻決擇時所面對的試探可能與耶穌在今天經文面對的有所不同,但內裏的重點都是相同的。這些試探不祇是引誘我們犯罪,更甚的是分散我們洗禮時天父指派我們去做他僕人的心。神為每一個人都預備了一個要付很重代價但非常奇妙的召命。魔鬼會用盡所有可能行的方法分散我們的心,破壞神的旨意。如果我們可以聽到歡迎我們成為神兒女的聲音,我們也可以聴到魔鬼的微聲。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25,26.

你最近有聴到微聲嗎?你怎肯定那是主的聲音?如果你知道那是魔鬼的聲音,你怎能跟隨主耶穌通過那考試?抑或你已不介意不合格因為什你認為自己是一個失敗者?

今日我領受到的主題是: 新考試: 你不是個失敗者

我從主耶穌領受的是一個鼓勵。主想給你這鼓勵是想你下次考試合格:
主對你說:"跟隨我你便會合格。不要讓魔鬼告訴你是個失敗者。你是我所愛的!"

主耶穌今日給你的是一個警告,亦是一個可以使你下次考試合格的秘訣:
1. 很快又有一個考試來
     路加福音 4:13:
     魔 鬼 用 完 了 各 樣 的 試 探 , 就 暫 時 離 開 耶 穌      

2. 跟隨耶穌的帶領你一定合格
     唯一可能下次或再下次考試合格的方法是跟隨主耶穌的指引。正如N.T. Wright 教授說:"每次他都用聖經及與神的同在。"
    你熟悉聖經程度如何?你可以背多少金句?你是願意與主耶穌一起使你下次考試合格?

你要知道魔鬼有他的時机去試探我們。他會重覆又重覆的告訴我們是個失敗者。很多基督徒放棄與魔鬼爭戰,因為知道他們無論如何都會輸。或者他們覺得選擇不理會或放棄還來得容易。

親愛的主耶穌,
多謝你告訴我們不是個失敗者。求主用你的愛護佑我們,帶領我們下次考試合格。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上次魔鬼想拖你離開神是何時? 記得其中一個試探嗎?合格嗎?

2.  你是否想對魔鬼承認失敗,你是個失敗者?失敗是否己是家常便飯?抑或,你想神如何希望你能在今日這靈修後對他有一個回應?

3.  耶穌的得勝不是他盡力去做,做,做,而是他肯定自己是神的愛子,在天父愛的關係中。你如何平衡為神作工及與神一起?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有否分享如何跟隨主耶穌的掙扎及考試之經歷?如有,分享一些你最近信仰的考試?如沒有,為何分享此類考試這樣難?

2. 你的家庭看重為彼此做一些事重要抑或大家在一起重要?你如何平衡"做,做,做"與"大家享受一起"?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