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9

第二十三天 - 新的計策:讓神作你的父親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的 道 理 潔 淨 , 存 到 永 遠 ; 耶 和 華 的 典 章 真 實 , 全 然 公 義 ─
10 都 比 金 子 可 羨 慕 , 且 比 極 多 的 精 金 可 羨 慕 ; 比 蜜 甘 甜 , 且 比 蜂 房 下 滴 的 蜜 甘 甜 。
                                                                     詩篇 19: 9-10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祈 求 , 就 給 你 們 ; 尋 找 , 就 尋 見 ; 叩 門 , 就 給 你 們 開 門 。
因 為 凡 祈 求 的 , 就 得 著 ; 尋 找 的 , 就 尋 見 ; 叩 門 的 , 就 給 他 開 門 。
你 們 中 間 誰 有 兒 子 求 餅 , 反 給 他 石 頭 呢 ?
10 求 魚 , 反 給 他 蛇 呢 ?
11 你 們 雖 然 不 好 , 尚 且 知 道 拿 好 東 西 給 兒 女 , 何 況 你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 豈 不 更 把 好 東 西 給 求 他 的 人 麼 ?

                                                           馬太福音 7: 7-11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登山寶訓的三章書非常精簡而重要。馬太福音第五章講新人, 第六章新事, 第七章新作風(或者新標準), 簡單,清楚又直接, 這就是登山寶訓的"寶"。

第七章的新作風,新標準, 我們昨天談到如何不坐神的位置去判斷其他人。今日主教導我們完全信任神作為我們的父親。這是一個關係的改變, 由坐了神的位置去做主改變為讓神作神。神是我們的父親!

你衹需要正如兒女求父親的求他, 他一定會聽,供應我們所需的, 但不是我們要的。

你知道嗎, 我們的天父正用盡所有方法邀請你回轉進入和他正確的關係中。父親和兒女的關係。你願意嗎? 你預備好嗎?

今天我從天父領受到一個很溫暖的邀請。大部份人窮一生的思考去提供計策應付生命中出現的難題。你想一個五歲的小孩子需要那樣的計策嗎? 或許你以為我叫你當自己是一個五歲的小孩,不用計畫,甚至不用思想。絕對不是! 這是一個全新的思維! 我是形容一個五歲小孩和父親的關係。就是這樣簡單!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 說:

對待神有如你的父親, 告訴他你的心事。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73-74.

神有如你的父親是否很難呢? 他在等待你, 你的父親在等待你當他真是你的父親。 你如何回應?

親愛的天父,
求你帶領我們進入以你為父親最親蜜的關係中, 以致我們能有想也想不到最厲害的計策。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願意讓神作你的父親嗎? 信靠他作為一個可以供應你的父親是甚麼意思? 

2. 對待神有如你的父親是否很難呢? 你和你自己父親的關係會怎樣影響你和天父的關係?

3. 你能對待神是你的父親會是你生命的一個怎樣的境況?

家庭角落
1. 父親的形象在你的家庭是怎樣的? (你和父親的關係,或你和兒女的關係) 

2. 你為自己的父親有那幾方面的感恩?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購買我的新書 "微宏門訓"請到以下網址:

Amazon.com
Click here for paperback
Click here for Kindle
             
Amazon.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